*感冒時期產物,因為有吃藥會想睡的降智商Debuff,如果有任何BUG沒抓到請告訴我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

 

 

夏天不知不覺走到尾聲,日落時分越來越早、早晨風中帶來蕭瑟的寒意,都昭示了秋天即將到來的預兆,褚冥漾正站在衣櫃前思索一件大事。

雖然學校裡總是四季如春,但出了結界的範圍進行一些校外任務時,他還是能感受到季節正逐漸變幻。

為了不在任務時被人側目或是被天氣影響,他們必須要自行注意並準備應季的服裝,所以趁著這次夏秋換季的機會,褚冥漾把哈維恩的常服翻了兩遍,發現不管是秋冬的厚重衣料、或是春夏的薄短織物,全部都是守世界會有的樣式,沒有適合在原世界換穿的類型。

『這樣可不行啊……得幫哈維恩買些普通衣服,之後我的規劃才能繼續。』從腦內的盤算中脫離出來,褚冥漾把衣櫃門關上之後走到客廳,果不其然看到正在幫他校對符咒的夜妖精。

看見自己侍奉之主的到來,哈維恩自動自發的往後坐了點,讓出身前腿間的空位,褚冥漾當然也堂而皇之的把自己擠到那小空間中,享受對方比他略高的體溫。

自從看過哈維恩安靜翻書的模樣,他就致力於發掘對方各種不同的面貌,此時對方正戴著他要求的深藍細框眼鏡,看著比平常更多了一份斯文感的夜妖精,褚冥漾嘴角忍不住上揚、露出了愉快的微笑,「哈維恩,今天跟我回一趟原世界。」

伸手摘下對方的眼鏡,褚冥漾用行動表現出要哈維恩放下手邊的事,把注意力放過來的要求,看哈維恩投來疑問的眼神,褚冥漾閃爍燦爛到突兀的眼神,讓人懷疑他正醞釀著什麼,「我們來逛街吧。」

 



 

穿著褚冥漾提供的長版薄風衣,領口打了一條深藍色圍巾,只露出大腿下半穿著的哈維恩,雖然乍看之下褲腳花紋稍微還是有點突兀,但大體上還是符合了原世界主流的穿衣風格,他們現在正一間間的逛過服飾店。

「這間的服飾都不適合您。」才剛踏入某間店裡,哈維恩就用評估什麼的眼神迅速掃了一圈周圍,然後低下頭在褚冥漾耳邊開口。

「等等、你怎麼知道的?」被直接向後轉了半圈帶出店門,褚冥漾訝異的小聲詢問,明明是第一次帶人回原世界,這種迅速的結論到底是從哪裡得出來的?

「直覺和眼光,您所有的身體資訊都在我的腦中,稍稍對比就能確認。」

看褚冥漾一臉懷疑的表情,哈維恩微微瞇眼、環顧四周找了家男裝店,進去後幾乎沒什麼挑撿就拉出了兩件上衣,挑釁似的對他說,「您也可以挑您覺得適合自己的衣服,然後同時試穿看看就知道了,我是不會騙您的。」

半信半疑挑了件自己會喜歡的襯衫,褚冥漾拿著不同的衣服進了試衣間,結果哈維恩挑的休閒服除了舒適之外,還把他的身型優點都襯托了出來,看著鏡中比平常帥了三分的人,再看看自己挑選、穿上後肩膀太寬又顯胖的襯衫,褚冥漾只差沒蹲在角落為自己無能的眼光哀悼。

雖然對自己低落的品味有些心碎,然而證實了哈維恩比想像中更了解他,褚冥漾還是相當高興,他穿著新衣出去展示給對方看,果不其然得到了許多讚賞。

但讓褚冥漾苦惱的是,哈維恩在幫他挑選衣服時,都非常的一針見血又犀利,只要不合適就沒有任何妥協的餘地,但如果是挑自己的衣服時,反而會隨便起來、有穿就好,對搭配什麼的隨意到令人髮指。

為此褚冥漾只能盡可能的行使否決權,幫對方嚴格把關,他也試著幫哈維恩搭過幾套衣服,即使選到不適合的也沒關係,亂槍打鳥總有中的,但試圖以數量來制勝的情況下、唯一辛苦的就是得不停跑換衣間的夜妖精。

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戀人有加乘效果,他挑的衣服有不少都還算不錯,配上黑色皮膚將五官襯托得更深邃,又折騰了好幾個小時,好不容易才把兩人秋冬的休閒裝、正裝都買齊。

他們找了個還算隱蔽的位置,把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衣服傳送回房間,終於行程到此告一段落、時間也已經接近傍晚,兩人決定邊逛邊往美食街前進,哈維恩終於忍不住問出了今天最大的疑惑,「雖然對您的行為不該過度干涉,但您今天為什麼突然想幫我治裝了、而且還是原世界的衣服?」

詢問的聲音並不算大,不小心就會消弭在周遭的紛雜之中,哈維恩也並不是真的非要答案不可,只是他難得無法看透自己侍奉之主行為背後的含意,這才多此一問。

半蹲在櫥窗前正看著各種服裝配件,彷彿挪不開眼的褚冥漾卻回過頭來,今天一直都莫名愉快的人加深了微笑,眼底倒映著四周鵝黃的燈光,溫暖柔軟得讓哈維恩有些心緒浮動,產生幾乎被捲入其中的沉溺感,如果不是時機和地點不對、他想親吻對方勾起笑意的唇角。

「因為我想帶你回家啊。」

看哈維恩訝異的睜大眼,對這答案反應不過來的有些當機,褚冥漾伸手將哈維恩拉得更近一點,用手上的傳單遮住外界的視線,他墊起腳尖做了對方剛剛想做卻忍住的事,輕啄一下又迅速退開,「想把你正式介紹給我爸媽,讓他們也見見我想攜手度過一生的人,想讓他們給我們祝福。不過因為他們都是普通人,所以還是需要一些原世界服裝的。」

「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我也想前往沉默森林和你父母親自道謝,能和你相遇、是我這輩子最好的事。」

「我、我沒有想到……」幾乎是被這消息砸暈頭的哈維恩,有些迷茫的說道,他對於現狀已經非常滿足,能守在自己想侍奉的戀人身邊,對夜妖精來說已經是莫大的恩賜。

他從沒想過褚冥漾早就考慮過更多層面,畢竟哈維恩多少也知道對方家裡的情況,對被封印所有守世界記憶的人來說,一輩子都不接觸才是最安全的。

尤其他夜妖精的外貌,特別是近黑的膚色──即使他從未以此為恥過,但在原世界的東方並不常見,甚至和普通人能接受的審美範圍相差不少;更別說他的性別了,在原世界中、僅僅因為同性相戀,就被殘忍迫害的文獻他也看過不少。

他早有此生這段關係都將不被知曉的覺悟,哈維恩甚至做好了心理準備,如果自己最後的結局、將會是因強制命令而不得不放手,他也要用最不讓人擔心的表情,送別自己最重要的侍奉者。

「什麼都不用擔心,我已經全部都處理好了,你只需要回去見見他們就好。」就像知道哈維恩有過的打算,褚冥漾露出有些無奈嘆息、卻同時充滿包容的眼神,他主動牽住了哈維恩的手。

哈維恩從沒想到自己所侍奉的主人,居然已經準備好要讓他踏入更深入的生活範圍,他是真的相當驚訝、但這種被認可的充實感,又讓另一種溫暖又騷動的熱意湧了上來。

「我可是認真的想過未來,還是你以為我只是玩玩而已?」看哈維恩從手足無措到感動萬分,他難得被激起想欺負對方的故意心理,褚冥漾強勢的向前步步逼近,直到把人推坐在路邊供人歇腳的坐椅上,他居高臨下的將手撐在椅背上,俯視著哈維恩開口。

「這是命令,這輩子都不准許你對我放手!」

隨著不容質疑的話語落下,夕陽正巧同時被地平線吞沒,商店街設置的霓虹燈感應到黑夜降臨,火樹銀花瞬間在他們的頭頂點亮、灑落如珠寶盒般璀璨的細碎微光,被鍍上了一層光輝、褚冥漾此時看來就像是神明般,宛若成為了整個世界的中心。

這個人是夜妖精永遠的執著與信仰,哈維恩忍不住用力抱緊了對方,除此之外、他不知道該如何壓制住激動的心情。

他又再一次得到、比重新拿回種族使命還要更好的應許。

 

「是!」

 

 

END.

 

作者的話:

見家長、他們終於要見家長啦!!!這篇簡直是精神上的漾哈(欸),漾漾一直在策劃要怎麼把人帶回家吃飯,雖然短篇沒寫到,不過他也做了很多前期準備,比如說在白鈴慈面前拼命的誇哈維恩,刷好感度後透漏自己想追對方,他們一家人談了很多、也做了很多溝通,反到是哈維恩一直以來都沒敢想那麼深,直到漾漾抓著他的手前進為止。

哈維恩跟漾漾他們倆真的好棒喔(摀心口)在一方停滯不前時、另一個人就會負起責任帶他向前走,我也想有一個這樣的對象嗚嗚嗚!!

然後因為我不停感冒的關係,產速整個下降許多,實在是不好意思啊啊啊啊,我會盡量努力補回進度的・゜・(PД`q。)・゜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 哈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