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.OMCOriginal Male Character, 原創男性角色)

食用需知:
*凡斯重生,CP為亞那X凡斯,後段有拆為亞那X巴瑟蘭公主、亞那←凡斯。
*主要是凡斯自我補刀,亞那是無渣情節,純粹躺槍悲催攻。
*少量的颯彌亞→凡斯。
*所有原創姓名含意都是我隨機亂掰,與現實絕對無關。
*借用二十字微小說的題目,感謝題目的創作者,但內容大多是爆字數。
*每一篇都有些關連,建議連著看會更有劇情的完整性。

*以下正文開始。

 

 

凡斯盯著眼前的陣法,裡面擺了從世界樹那裡求來的枝枒,已經被他仔細加工製成人型的模樣,剩下的餘料也都用在各個位置,沒有一點浪費。

作為力量的載體,沒有比世界樹更堅固耐用的了,若是載體受損了,甚至還能隨著時間自動修復。

他不禁感謝世界的意志,如果不是祂曾經降臨留下的殘存氣息,要說服世界樹將已經落下的枝幹分予給他,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凡斯捏碎了手中的水晶,將他儲備了好幾天的鮮血一次倒下,血量多到可以讓人瀕死好幾次,但他對此毫不在意,含有力量的鮮血能做出更加強大的使役,能在他死去以後更好的保護亞那一家三口。

到了術法的最後,凡斯小心的拿出兩個透明小瓶,裡面圓溜溜滾著的是亞那瑟恩與颯彌亞的血,由於他單方面的躲避巴瑟蘭公主,怕被敏銳的女性獸王看出他對亞那瑟恩的感情,結果直到最後都沒能拿到對方的血液。

「以後你名為艾尼賽斯,意為不會毀滅的劍與盾,將遵從血之主的吩咐與命令,為他們掃平所有障礙。」將兩滴血液置入陣法的核心,看著小小的使役逐漸成型,感受兩人之間牢固的術法連繫,凡斯露出滿意的微笑,這樣一來在他死亡的瞬間,他的一半靈魂、先天力量、後天術法、還有記憶都會直接轉移到這名使役身上。

然後這些封存的事物,將在無殿的契約之下渡過千年,最後交予到他的後人身上,就如同世界命運所定的曾經軌跡那般。

 

過去已經得到教訓的他,這次絕不會給安地爾半點可趁之機!

 

「那麼,該去無殿一趟了。」牽起睜開眼睛的使役,凡斯毅然決然的將半身賣了個好價錢,但沒有和無殿交易過的妖師,並不曉得表面上看起來端莊清麗的持扇者,其實話多又好奇心旺盛,沒有提前給封口費的結果,就是把凡斯的隱瞞給幾乎賣了個底朝天。

 

 

最終凡斯的另一半靈魂從時間之流被打撈出來,當年只是為了能好好保護亞那瑟恩一家才做出的使役,意外變成了讓他重回世界的承載羈絆,融合靈魂的過程非常舒服,但半個靈魂裡亞那瑟恩一家對他萬分珍惜的記憶,讓他不知所措的想轉身就逃。

尤其是已經成長為優秀少年的颯彌亞,他看著自己的眼神凡斯可是熟悉的不得了,每當他想著亞那瑟恩時,鏡子裡的他也都是這種眼神,壓抑又眷戀、珍惜又忐忑,還有幾乎滿溢出來、義無反顧的深愛。

用著自己十六、七歲的外表,對於這種不可思議的現實,凡斯用力的想給自己來個痛擊清醒一下,卻被亞那瑟恩抓了個現行,換來一頓長達幾個小時的數落。

艾克雷斯!說過多少次了,不要隨便傷害自己,你這個壞習慣怎麼又復發了呢?

「不,亞那、你聽我說……」但對方完全不給他說話的機會,凡斯只能坐立不安的低著頭被訓話,在心裡默默的手足無措,過了一千年怎麼這個未來變得連他都有點不敢認了?現在你兒子想拐上床的對象,可是跟你同輩、年紀實打實足以被稱為叔叔的人,這麼開放真的沒問題嗎?

他個人覺得超級有問題,想起當年還小小隻、黏在他腳邊團團轉的幼子,就有種亂倫的負罪感,但連身為母親的公主殿下都一臉樂見其成,心寬的讓他瞠目結舌,難道觀念有問題的其實是他嗎?!

好不容易終於從說教地獄裡逃脫,凡斯沉浸在強烈的自我懷疑之中,然後不小心就撞進一個溫暖的胸膛裡,對於那雙血紅獸眼的凝視,他本能的別開眼睛,先不說他還無法忘懷對亞那瑟恩的感情,對自己的小輩出手這種事,他做不出來。

然而眼前的混血精靈卻不打算給他逃避的機會,颯彌亞強硬的鉗住他的下巴,強逼兩人的視線相對,「不要躲我,也不要想逃跑,我會讓您明白我是認真的。」

「所有的障礙我都會先掃平,阻礙我們的聲音我都會先將之湮滅,您現在不敢相信我能做到、或是不敢交付您的心都無所謂,我會保護您、珍惜您,最終時間會見證我的誠意與決心。」已經從當年稚子模樣脫離的颯彌亞,一字一句的對凡斯宣誓,充滿侵略性的眼神緊緊盯著懷中的獵物不放。

「我不配的……」凡斯低著頭小聲的說,縱使眼前的人決心令人動容,但如果他知道自己曾經殺害過多少無辜者、又是怎麼深深傷害過他們一家……凡斯想到颯彌亞眼中可能出現的鄙棄厭惡,就讓他連心臟都害怕得顫抖,「你值得更好的對象,不要選擇我。」

自從被太過珍惜的對待之後,習慣了溫暖的凡斯逐漸無法像以前那樣,能夠不動聲色的忍受冰冷跟傷害了,他對這樣的改變感到恐懼和不安,好幾次想轉身就逃,卻離不開對方手臂的禁錮。

颯彌亞無奈的在心中微微嘆氣,融合靈魂之後對方的心態簡直是一朝回到解放前,他們花十多年來將半個靈魂養出來的自信跟自愛,一取回過去後消融速度比夏天的雪花還快。

但就算再艱難、要再花上多少個十年,他都會讓眼前的人再次明白自身的珍貴,時間還有愛、是帶走所有傷害和痛楚的良藥。

不管對方心中有多深的傷口、多麼難以化開的黑暗,颯彌亞都將打碎那層堅固的硬殼,為對方灑下陽光,讓對方能以自已的存在為榮、然後走出來。

看著眼前還惶惶不安的人,他會用時間和陪伴來讓凡斯明白,就算心中有骯髒的泥沼也無所謂,因為其上終將會開出最燦爛的花朵。

 

所謂最好的已經在他懷抱之中了。

 

 

// EN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