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記:

這系列大概就到這裡暫且告一個段落了,想說的話大概就是這些。

每次看到原著的千年組就讓人心痛的無以復加,想要凡斯跟亞那都能夠幸福,非常非常的想,所以才有了這篇讓一切都重來的假設,但光是重來、若是重蹈覆轍就沒有意義了,所以才有了凡斯拼命想改變一切的舉動。

而在第一部看到凡斯和漾漾在時間之流裡相遇,那時候的感覺就是那大約是凡斯的靈魂沒有錯了,不是留下的生物記憶、也不是思念體,甚至還能與漾漾對話,看到這邊就忍不住想哭。

凡斯是如此的憎恨自己,待在時間之流就像是酷刑一樣,從漾漾被那些思念記憶穿透就能明白,就算不是如此,在那個黑暗無序的空間放逐自己,大約也不是多好受的事。

而凡斯他一待就是一千年,折磨了自己千年、捨棄了轉世跟來生,即使是如此都無法原諒自己的悔恨,究竟有多麼得深重,而最悲哀的是,沒有人會為他的死而感到痛苦,就連漾漾對他的態度也都是多少有些埋怨的,唯一會替他哭泣的亞那也已經不在了。

看著漾漾被水火妖魔報復、被燄之谷的狼族放在復活陣法裡殺了來遷怒,可以看出妖師到底有多麼不被世界愛著,被多少種族殘忍的對待、被迫害、被報復,都沒有人出來為他們說一聲,但是願意為了亞那瑟恩找妖師麻煩的種族,大概還有好多好多。

而人就如同鏡子一般,會反射世界對待他的模樣,因此凡斯會把自己卑微到塵土裡,大概也是沒辦法的事,從來沒有人對妖師說過,你值得被愛啊。唯一這麼做過的人,又因為他而不得善終,凡斯對自己大約也是失望透頂了。

所以這篇打著打著,想著該怎麼給凡斯幸福,但剛想把亞那瑟恩交給凡斯,凡斯就用種種理由自我放棄,就算那時候亞那選擇追尋凡斯的轉世,大概也會被凡斯用「我會在時間之流裡待到世界終結,不忍心讓你白白尋找」之類的理由放棄吧。

因為凡斯實在是太讓人擔心了,所以才有亞那瑟恩在無殿裡發火的那段,希望亞那瑟恩的怒火能讓凡斯明白,他這麼做是錯誤的。

幸好還有個執著又專情的冰炎一直看著凡斯,雖然有點拉郎配的嫌疑,但是寬容、堅持、直截了當的冰炎,說不定意外的適合凡斯,不過他們兩個之間的你追我逃,大概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,我應該會找時間打出來的……應該啦(心虛臉)。

總之,謝謝大家看到這裡,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歡迎提出來,如果又有新梗我會繼續補充內文~以上!

然後釋放一篇棄稿出來給大家,原本有考慮過讓凡斯忘掉一切重新開始,但感覺有點於事無補。

這樣遺忘一切的凡斯並沒有真正的好起來,只是變相的逃避問題而已,一旦歷史重演大概又會傷得更深,因此這篇就被我廢棄了~

 

10.Tragedy(悲劇)

在陰錯陽差之下,亞那瑟恩取回那段關於他愛上的凡斯記憶,還有他們曾有過的幸福,為了自己非自願性的移情別戀痛苦到絕望崩潰,最後被2.0版本的褚冥漾和重柳聯手再洗了一次記憶,萬幸巴瑟蘭公主並不在場,不然又是一場家庭革命的開端。

於是颯彌亞也終於發現凡斯喜歡的人是亞那,他不過是被愛烏及屋,十七歲少年的初戀就這樣破滅,情敵還是自家父親。

咬牙切齒的在心中默默抓狂,順帶在任務途中毀壞了無數的古蹟建築,颯彌亞的氣壓低到連夏碎都忍不住主動詢問他了,「沒事,不過是我喜歡的人已經有喜歡的對象罷了,我已經想到辦法解決了。」

怒氣沖沖的敲開褚冥漾的房門,不意外看到他和夜妖精又在每日多次的點心爭奪,頭一次知道自家直屬學弟高超的身手是搶點心搶出來的,颯彌亞也十分錯愕。

「大人您今天能攝取的甜份已經足夠了,再多就超過山王莊的囑咐範圍了。」再次獲得勝利的哈維恩眼明手快的把點心收進櫃子裡,上面下的術法之艱澀難解讓人不禁懷疑,其實櫃子裡裝的不是幾塊點心,而是稀有的高級物品才對。

因為突然闖入的颯彌亞而分心的褚冥漾,一臉哀怨的望了櫃子最後一眼,沉痛的轉向自家學長,「學長……」

「幫我個忙。」颯彌亞臉很臭的對自家學弟說,把一直盡心盡力服侍他們一家三口的使役拎過來,「幫我把他的記憶通通洗掉,請你身邊那位重柳用完全清除的術法,不要用單純封印的。」

「欸!可以是可以啦,不過畢竟是我祖先,學長你到底想做什麼好歹也交代一下吧?」

「我要追他!雖然不知道凡斯都經歷了什麼,但顯而易見那些過去讓他不敢讓自己幸福,那我就讓他把這些都捨棄掉!」

「既然他現在的身體靈魂都屬於我了,那我要怎麼做他都別想有意見!」

既然凡斯都把自己的靈魂不當一回事,隨隨便便就拆到必須得重新再來的破碎,那乾脆就連記憶都一起重置好了!

這一次他會好好的教導自家長輩,該怎麼好好的愛人跟被愛!

 

/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