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以下皆為個人推測,可能存在各種謬誤偏差,求大家看到問題時鞭小力一點QWQQ!!

 

在看2-3提到船長的種族時,突然覺得這順序有點熟悉,第一代是黑精靈、第二代是時族。

而新出現的角色鯨是第六代船長的後裔,鯨的種族是海民,薇莎是第五代的觀察員後裔,而她是霸虎族的一員,聽起來應該是某支獸王族,這種熟悉感就更強烈了。

所以我又打開了腦洞,這時候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世界八種族的順序:

第一種族、精靈。 / 黑白精靈隱遁世界、→(第一代船長為黑精靈,原著已確認。)

第二種族、時族。 / 時間引退歷史不現。→(第二代船長為時族,原著已確認。)

第三種族、羽族。 / 羽族天空展翅肅肅、

第四種族、妖精。 / 妖精錯落遊走凡間。

第五種族、獸王。 / 獸王喻如狂風極雷、→(第五代船長推估為獸王,原著未確認。1

第六種族、海民。 / 海民水中旋舞翩翩。→(第六代船長為海民,原著已確認。)

第七種族、人類。 / 人類好比猛火流連、

第八種族、妖師。 / 凶影像只暴雨閃電。

(*1:這邊預估是由薇莎的種族暫時推論,以船上大部分的人員會和當代船長種族相同為前提。畢竟就設定上的平衡來看,如果兩個人都是船長後裔感覺似乎略有重覆,因此猜測這也是護玄大大給的暗喻。)

因為實在是太剛好了,七代裡面有四代都符合種族順序,感覺作者有特別設定過,讓人忍不住猜想或許船長的種族,說不定就是按照順序排下來的。

 

然後接下來是一些個人推斷,讓我們把第三代再提出來單獨看一下,2-3原著裡漾漾有吐槽過,「一代是精靈、二代是時族、三代該不會是什麼神吧?」

如果漾漾的心聲正確,第三代真的是神明,這個船長種族列表又成立的話,在原作中身為羽族、又疑似為古老神明的出場人物,還真的有這麼一個角色符合,那不就是我們的黎祉大大嗎!!

連人物性格的感覺都還滿符合官方設定,原著裡提到歷代船長都是大氣、爽朗的類型,如果說黎祉其實是第三代的船長,感覺也滿有可能的,不知道後來會不會提到相關的事項,實在是太好奇了(摀心口)。

不過有一點我必須跟大家道歉,因為我實在是找不到有提到黎祉神明身份的集數,所以這設定我是憑印象連接上的,請問有沒有哪一位同好還記得,求指正(摀臉)!

(感謝小幽/醨柳的訊息提供!是在原作蓋亞新版第一部的第十集,208頁中黑山君提到的,黎祉是羽族的古神。)

再來要提一下我發現這顆彩蛋當下的心情,簡直是狂喜亂舞、雞皮疙瘩都冒出來了,七種族的船長都有了,有沒有可能戰牙幽鬼之後會屬於妖師,我很期待有「漾漾號、出航──!」之類的劇情啊(捶地)!!

當然我也明白這應該不是那麼容易啦,看船上的守護力量對漾樣算不上友善,而且妖師一貫的信條就是低調再低調,感覺這麼大艘又華麗的船可能不會被收為後攻(?),但我還是好期待喔,妖師搞不好可以多一條退路之類的。

大概就是這樣XD如果各位還有發現書裡埋著的彩蛋,或是有哪些隱藏點可以挖掘討論,都歡迎大家一起來聊聊啊~附上噗浪:https://www.plurk.com/cloudintwilight,新一集訊息量好多,吃的感動到都快哭出來了QWQQQ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