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.Angst(焦慮)/ 04. Crime(背德)/ 05. PWP (Plot, What Plot?)

 

食用需知:
*凡斯重生,CP為亞那X凡斯,後段有拆為亞那X巴瑟蘭公主、亞那←凡斯。
*主要是凡斯自我補刀,亞那是無渣情節,純粹躺槍悲催攻。
*少量的颯彌亞→凡斯。
*所有原創姓名含意都是我隨機亂掰,與現實絕對無關。
*借用二十字微小說的題目,感謝題目的創作者,但內容大多是爆字數。
*每一篇都有些關連,建議連著看會更有劇情的完整性。

*以下正文開始。

 

03. Angst(焦慮)

跟亞那瑟恩那個蠢精靈說過千百次了──!!不要跟安地爾單獨出去,就這麼把他的話當耳邊風,還要他留在秘密基地裡等?!

凡斯用力的磨了磨牙,幾乎捏碎手上的留訊水晶。

氣在頭上的他完全無視留訊內容,洩憤般丟下符紙施展尋人術法,急匆匆的就要出去找那個愛闖禍的精靈。

然而一出秘密基地,迎面而來的東西卻是一束花,占據了他所有的視線,烈燄燃燒般的火紅花辦被輕輕吹拂,引起陣陣像熱戀時那樣狂熾的思念波瀾,是一束非常美麗的拉夫絲法朵,精靈通常親手採來向喜歡的人告白。

所以亞那有喜歡的人了?沒想到這輩子和燄之谷公主的相遇,比他估計的要早太多。

想到那個受到重人推崇的公主殿下,戰場上颯爽善戰、卸甲後又美麗溫柔的如眼前盛放之花,凡斯心裡滿懷苦澀的想,即使早就知道能讓亞那幸福的對象不是自己,要滿臉笑容的給予祝福似乎還是有點難。

 

//

04. Crime(背德)

凡斯,我們曾經說好了、有喜歡的人要第一個告訴對方。」亞那瑟恩的臉微微泛紅,望著凡斯的眼睛裡就像承載了整片星空,閃爍著讓人無法直視的璀璨光芒,凡斯幾乎被刺的發疼,卻勾起了毫無破綻的笑容,等待對方宣佈他早已知曉的出局。

 

然而過去蝴蝶每次不曾注意的拍翅,終究在不可知的未來掀起了風暴。

 

「是你,凡斯、我喜歡你。」突來的告白像箭矢穿過凡斯的心臟,將他故作平靜的心湖掀亂成一片狂風暴雨,狂喜更是生長出了翅膀,在他腦內不停翻滾撲騰,將所有理智繳亂成了一片泥澤。

他深愛的人就站在他的面前,給與他同樣珍貴的回應,這一刻他忘記了所有的顧忌、種族對立與對曾經的愧疚,放縱自己心中被箝制的感情,任由它隨著亞那瑟恩的真摯笑顏滋長攀爬。

「就算性別相同、就算壽命無法衡等,我還是喜歡凡斯,不是朋友的那種喜歡,我對凡斯是真心誠意的愛,我想和你締結為此生唯一的伴侶,直到你的盡頭到來,我願意和你一同踏入安息之地。」

 

隨著亞那瑟恩的話漸落,凡斯的心就像被澆了一桶冷水上去,一點一滴的將他所有的喜悅凍成寒冰。

他這輩子注定只能活到二十七歲,再過幾年就要結束了,而亞那也會在那時候選擇跟他一起走?

 

那麼美好燦爛的精靈會為了他哀悼悲痛,並選擇永遠的閉上眼睛,再也無法遍覽他所深愛的美好世界,他原本該有的幸福家庭、美麗的妻子、成熟懂事的兒子,都會因此化作烏有。

 

而再次奪走這些的人,又是他嗎?

他又要再次讓亞那痛苦、失去幸福跟未來?

 

 

只有這件事,凡斯絕不允許。

 

「……亞那,謝謝你。」凡斯強撐出幸福的微笑,用巧妙的話語避開了正式的回應,沒有正面接受對方的祈願,他在心底已經做出了決斷。

然後凡斯輕輕閉上眼,邀請給眼前的人給予他親吻,那他們最初的誓約,只是其中一人是滿載愛戀的祝福、另一人則是充斥決心的吻別。

 

將所有的計畫埋藏在心裡,凡斯伸出手抱住亞那,主動加深了這個吻。

兩人對未來的願望有天南地北之差,但最初的出發點卻都只是、因為愛著而已。

 

//

05. PWPPlot, What Plot? 無劇情。在此狹義為"上床")

深吻著自己心愛的人,亞那瑟恩卻覺得越來越燥熱,想要更加貼近眼前的人,想要看見凡斯更多、更多不同的表情,但卻又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,直到懷抱裡的人因為缺氧開始推拒他時,才依依不捨的放開那雙唇,任由對方氣喘連連的瞪著他,「去床上,不要在這裡……」

亞那瑟恩將人一把扛起,平時被凡斯戲稱力大如牛的怪力,在此時特別好用。

不多時,秘密基地裡就傳來繾綣的呻吟喘息,還有壓抑的痛呼低喊,這份動靜一直持續到夕陽西沉,彎月高掛,一切才又回歸萬籟俱寂。

帶著滿身的黏膩不適,凡斯艱難的爬下了床,身體裡剛被灌注的體液順從地心引力沿著腿根滑落,怪異的感覺讓他又差點腿軟倒回床上。

望著熟睡的亞那瑟恩,凡斯輕輕將吻落上對方的額頭,喃喃唸出剛才下定決心的咒術,上輩子他用這個術法剝奪了自己深愛亞那的情感,然後導致最後無法用相同分量的懊悔來解開充滿憎恨的詛咒,當他終於拿回這份感情時,一切卻早已無可挽回。

而他現在卻要用同樣的術法,來徹底不留得奪走亞那對他的愛情,保住亞那未來幸福的可能性,真是諷刺得無以復加。

握住記憶與情感凝聚成的小球,凡斯小心的將之收好在一條項鍊中,讓冰涼的觸感平貼在胸口上。

將環境跟精靈都整裡得毫無破綻,消除所有不該有的痕跡,凡斯拖著疲憊身軀走到秘密基地外,他寒著一張臉咬牙切齒的喊,「安地爾!我知道你在這裡,『馬上給我滾出來!』」

一旁的樹叢嘩嘩作響,藍髮金眼的鬼族就像被什麼絆倒,真的用一種讓人發笑的姿勢滾了出來,然後啪的一聲大字貼在地板上。

但凡斯連取笑他的心情都沒有,繁複的陣法直接展開,像是呼應共鳴一般,安地爾身上的要害處轉出一圈圈的小型陣法,將他直接從地上改吊在半空中。

「看在亞那的面子上,我原本沒打算這麼做的,但我覺得你肯定會多嘴的說些不該說的、做些多餘的事,你身上的術法就這樣永遠留著吧!『這些加諸在你身上的誓約枷鎖,無論是何種力量、何種規則的干涉,只要沒有我的力量作為鑰匙,就絕對、永遠無法解開。』」

縱使一身狼狽,安地爾還是笑得一臉無所謂,直到凡斯戳破了他的後手,「我知道你可以藉由吞噬靈魂得到對方的力量還有記憶,但你以為我會讓你輕易的得手?我想你應該沒有低估亞那在我心中的份量,我的靈魂、記憶與能力早已做好安排,你到死都別想碰到!」

胸有成竹的微笑起來,凡斯想到在預知夢裡,未來那個會與他背負同樣的世界責任,因此而獲得重生機會的後代。那個孩子也曾經因為眼前的安地爾,而讓自己最珍惜的人在眼前死去,他想那個叫褚冥漾的少年,就算再死一次也絕對不會把鑰匙交出去。

 

看著安地爾黑如鍋底的扭曲臉色,凡斯表示真的還挺解氣的。

 

/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 亞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