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特傳短篇《幸福進行式》之後續,建議先閱讀過前篇,才不會有劇情上不連貫的困擾。

 

【後日談、終點後的延續

 

「對了哈維恩,有件事我還滿好奇的,當初你跟我告白時,如果失敗的話那你要怎麼辦?」在床上抱著枕頭滾來滾去,深知自己當年有多擅長逃避的褚冥漾皺起眉,躺上對方盤起的膝蓋窩間發出疑問。

 

「如果您當時真的拒絕了,我會使用第二方案。」任由對方在自己的腿上到處翻滾,哈維恩面無表情的伸出手,將對方亂成一團的髮絲細細理順,「當年我預備先將您灌醉,然後酒後亂性造成既定事實。」

 

「欸!」褚冥漾忍不住瞪大了眼睛,翻身改躺為趴,黑色的雙眼裡寫滿了不可置信,「這樣子我會逃得更厲害的吧?」

 

「所以是讓您亂我。」哈維恩低下頭湊近對方的臉,黑如夜色的長髮從兩側垂落,像一張蛛網一般收攏了褚冥漾的視野,被帶點邪氣的笑容蠱惑,只能呆呆的看著那張帥氣的臉離自己越來越近,「以您的個性來說,肯定不會當作什麼都沒發生,讓您愧疚、讓您主動負責,反正只要能夠得到您,什麼方式跟代價我都能夠接受、我都願意付出,反正來日方長,我的武力值高過您許多,翻身也不是多難的事。」

 

震驚到無法言語,褚冥漾張開了嘴說不出話來,還被抓住破綻趁隙要了一個深吻,終於氣喘吁吁的推開對方,窩在哈維恩溫暖的懷抱裡平復氣息,褚冥漾把剛剛聽到的未實施計畫在腦海裡過了一遍,在腦內翻演各種令自己雞皮疙瘩的小劇場,有些無奈的承認。

 

「我還是覺得現在這樣就夠好了,那個計畫如果實施了,我大概會更糾結。」依靠著對方厚實的胸膛,把玩著長長的黑髮,用手指捲了捲之後,像是被什麼啟發了一樣,拉起一小縷在自己的無名指上繞了一圈,「還好沒有如果,現在就是最好的了。」

 

然後就像是突然被定格了般,褚冥漾專注盯著自己的無名指沉默了好幾秒,倏地轉過頭,眼神閃亮的盯著哈維恩看,「哈維恩,我把頭髮留長吧!」

 

「肯定很適合您,但是您怎麼突然想留長了?」給出肯定句的哈維恩有些疑惑的發問。

 

「啊……」有些不好意思得搔了搔臉頰,褚冥漾整個人轉過來,面對面跪坐在哈維恩腿上,「我想用我們兩個人的頭髮編將來的結婚戒指,硬化處理過應該可以保存很久,你覺得怎麼樣?」

 

褚冥漾對著現在的場景,突然想到網路上最近流傳很廣的一句台詞,帶了點揶揄的對前面的人笑說,「待我長髮即腰,你娶我可好?」

 

「我願意。」先是露出少有的驚愕表情,然後哈維恩執起對方還纏著黑髮的左手,鄭重的吻上,「我向您發誓,將來不論您站在何方、不論是好是壞、不論快樂或是憂愁,我都會珍惜您、愛護您、尊重您,永遠在您身邊不離不棄,即使是死亡也不能將我們分開。」

 

被對方煞有其事的宣言震撼了一下,褚冥漾慢了半拍才反應過來剛剛自己說的玩笑話,聽起來確確實實是求婚的意思沒錯,看著對方認真的表情,明明沉默靜謐的等待答案,強烈的執著卻從他的每一舉一動喧囂出來,腦袋裡各種亂七八糟的念頭慢慢沉澱下來,他也決定要給予同樣誠摯的誓言,「我接受。」

 

「我也向你發誓,將來不論我將前往何方、不論是好是壞、不論快樂或是憂愁,我也同樣會珍惜你、愛護你、尊重你,永遠在你身邊不離不棄……」看著哈維恩黑亮透澈的雙眼,裡面滿滿的都是對他的愛戀,深吸了一口氣,褚冥漾對接下來的這句話用上了妖師之力,「『即使是死亡也不能將我們分開。』」

 

褚冥漾聽懂了對方最後一句誓言的言下之意,他沒有一刻比現在更明白,自己的戀人不是因為他的妖師身份、他的侍奉種族,所以才選擇他、所以才愛著他,而是愛著他的靈魂、他的性格內在,就算將來不再是妖師,哈維恩也會再次找到他,再一次對他許下誓言。

褚冥漾高興到忍不住主動壓倒對方,哈維恩也順從的向後倒下,任由對方趴臥在自己的胸膛上,感受兩人快速的心跳慢慢的平穩下來,然後一下、一下的逐漸同步成一個聲音。

 

「所以即使是死亡也不能將我們分開?」

「即使是死亡也不能將我們分開。」 

 

「要來找我啊,哈維恩。」輕笑著抱緊自己的戀人,再次得到篤定答案的褚冥漾閉上眼睛,任憑陽光灑落在他的眼瞼上,溫暖輝煌的光斑連黑暗也不能阻隔,就如同他心中現在的坦闊明亮。

 

END.

 

作者有話要說: 

終於打完這篇,構想了很久,付諸文字卻意外的算是快,難得結局沒有卡到天荒地老的一篇,感謝靈感大神(雙手合十)。

當初會想打這篇,主要是由於看了一大堆冰漾因為溝通不良而產生的悲劇文,所以決定讓漾漾再更坦率一點,把所有的話都倒出來,努力做、努力說,而不是只有努力想。 

關於哈維恩,當初再看第三部時被他的忠犬屬性狠狠打到,我愛忠犬!!忠犬加100000分!!而且不是純粹的忠誠,會在漾漾幹了蠢事時提醒他,戳破他敷衍的謊言,這樣子的哈維恩感覺有點嚴厲,步步逼近,但又處處為漾漾著想,考慮怎麼做會讓對方開心,這樣的哈維恩超棒的(痛哭),漾漾的幸福就拜託你了嗚嗚嗚,學長就暫時Let it go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 哈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