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.Time Travel(時空旅行)

食用需知:
*凡斯重生,CP為亞那X凡斯,後段有拆為亞那X巴瑟蘭公主、亞那←凡斯。
*主要是凡斯自我補刀,亞那是無渣情節,純粹躺槍悲催攻。
*少量的颯彌亞→凡斯。
*所有原創姓名含意都是我隨機亂掰,與現實絕對無關。
*借用二十字微小說的題目,感謝題目的創作者,但內容大多是爆字數。
*每一篇都有些關連,建議連著看會更有劇情的完整性。

*以下正文開始。

 

 

最終以冰牙精靈為首的白色種族聯軍贏得了勝利,耶呂惡鬼王被重創封印在西之丘的鬼王塚,然而鬼族殘黨依然隱在暗處伺機報復。

為了三王子一家的安全,冰牙與燄之谷決定尋求無殿的幫助,將他們送往千年後的世界,鑒於路途危險,前往的僅有兩族王者與當事人的冰牙三王子殿下。

然而來到無殿提出要求後,三位持有者的反應卻非常微妙,像是某種預料之中的事情確實應驗的表情,有一頭金色長髮的持鏡者作為代表微笑開口,「我為妖重的鏡,諸位的要求我理解了,兩族需要付出的代價是各自資產的二十分之一,付清之後契約即可開始。」

「這個價格……似乎和我們提出的要求難度不大相符?」冰牙王和狼王出了驚訝的表情,他們聽說過無殿的能力、以及與之相對的昂貴價格,兩方都已經做好了會被狠宰一頓的覺悟,但現在的要求便宜到讓他們懷疑其中是否有詐。

「那就得問問你們那邊的三王子殿下了。」持扇的女人唰的一聲闔上了手中的摺扇,饒有興致的盯著眼前的冰牙精靈,「原本你們該付的代價是一人收取兩族各九成的資產,如果三個人要離開的話,大概得花上你們總資產的五倍價格,估計你們大約是付不出來。」

兩族的王點點頭,雖然這個價格十分的高昂,但和他們所要求的艱難之事相對比,倒是顯得十分合理,唯一不能明白的就是這和三王子殿下有什麼關聯,兩位王者望向亞那瑟恩,卻也只得到同樣疑惑的眼神。

「但是之前有位妖師來找過我們,替你們把三人份的代價都付完了,照理來說無殿只收取金錢,但他付的代價太過珍貴,價格難以衡量,連我們無殿的人都無法拒絕,也不方便把那個代價拍賣掉換錢,最後折衷的是以那個代價的持有契約年限來估算。」

持扇者讚嘆的嘆了一口氣,對於那個妖師對自己的狠勁感到敬佩,「對方提出的時間是一千年,千年後使用權會回歸到血之主人身上。我們那時候還不明白為什麼會是這個時間,畢竟真正需要的代價時限可不需要這麼久,但對方堅持要多付我們也就收下了,現在聽到你們要去的時間點,哪裡還能不明白,那個妖師真是算無遺策。」

恐怕眼前的這為冰牙精靈,就是那個代價的血之主人,一千年後契約結束,剛好可以給眼前的人繼續使用,順便還被磨練好了,一舉兩得的事情。

幸好無殿也不吃虧,持扇者甩開了摺扇輕搧,這一千年用得好了,賺得的可不止現在該收的五倍資產。

你到底是做了什麼,讓一個妖師甘願將自己大半的靈魂撕成粉碎就為了做使役啊?那種撕裂靈魂的痛楚可不是一般人能夠忍耐的。還有去拔了世界樹的枝枒就為了做個載體,沒被守衛斬成肉泥也是厲害。

無視於亞那瑟恩震撼難看的臉色,充滿了好奇的持扇者還想多問點問題,卻被旁邊的持傘者制止,「扇,說得太多了。」

「好嘛~不過要我閉嘴,那一成資產由你自己跟他們解釋。」持扇者不悅的鼓起兩頰,氣鼓鼓得把自己埋入沙發裡,只差沒有左右滾動來表達她的不滿。

「那一成為學費和保護費之零頭。」持傘者清冷的說道,並推出一枚水晶,「妖師推薦半精靈幼子來與我學習槍術,並由無殿的契約保護他直到成年,這些是預收的費用,以此枚水晶中的留訊為證。」

亞那瑟恩面無表情的拿起桌上的水晶,熟悉的聲音從裡面傳來,「雖然要颯彌亞拜師有點突然,不過這位是持有傘之名的夏侯,我曾見過他的槍術,一往無前、橫掃睥睨的強勢,相當適合颯彌亞的個性來學習,趁那孩子還小多學點東西,對他未來的武力應該能起不小的幫助,機會難得,好好把握。」

「這實在是……」兩位王者面面相覷,對於這種局面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畢竟那名妖師和三王子有往來的事他們也知道些許,但對方付出如此高昂的代價,還如此面面俱到,他們也有些不知如何應對,兩人最後選擇沉默以對,讓亞那瑟恩來決斷到底該怎麼處理。

畢竟亞那瑟恩才是從這些代價獲益的當事人。

「貿然提出要求、還望三位見諒,我是否能見見那名作為代價的使役?」亞那瑟恩一貫溫和的聲音此時凍成了一座冰川,握緊水晶的手指用力到發白,表情冷凝嚴肅到連旁邊的冰牙王都不敢觸其鋒頭。

「好啊!」持扇者一臉看好戲的模樣,在被制止前高聲呼喚,「艾尼賽斯,出來見客了~!」

聽到這名字,亞那瑟恩的眉頭皺得更緊了,艾尼賽斯在妖精語裡的意思是『不會毀滅的劍與盾』,通常是用在專門訓練來專精殺戮的護衛上,聽到這名字的大多種族都會直覺連想到血腥與死亡,並不是一個有良好含意的姓名。

隨著聲音而來的是一名五、六歲模樣的男孩,臉上戴了一副銀色的面具,長長的黑髮被束成馬尾,腰上掛著的長刀幾乎拖到地板上,隨著走動發出喀、喀的聲響,帶著嬰兒肥的臉頰看起來非常柔軟好捏。

「小孩子?」看著跟自家孩子差不多大的使役,亞那瑟恩不敢置信的回望三位無殿的人,「就算是使役,你們居然打算驅使這麼小的孩子為你們做事?」

被盯著的持鏡者咳了一聲,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釋,「這孩子是可以長大的,現在維持的是他心智年齡的狀態,這是扇的個人興趣,基本上與我們兩個無關。來、艾尼賽斯,長大個二十歲。」

話語落下,眼前的使役就開始拔高,眨眼間就變成亞那熟悉的高度,有些手抖的摘下面具,底下是他看了多年、熟悉不已的臉,但是清澈卻毫無感情的眼神讓亞那瑟恩明白,眼前的人已經不再是他過往的好友。

此時他突然想起在凡斯死前曾下過的約定,「『你在未來必定能與我的靈魂再次相會。』」

他直到此時才明白那句話真正的含意,過去許多的細節現在仔細想來都讓他覺得恐怖,對方到底用自己的鮮血和犧牲,為他鋪就了多少的榮光?

終於忍無可忍的亞那瑟恩抓住眼前使役的衣領,崩潰的大喊,「不會毀滅的劍與盾是嗎?你到底想把自己變成什麼樣子,為什麼這麼不愛惜自己?!你以為這樣子的替我付出代價、這樣子的替我安排好未來,我真的會高興嗎?!!你到底把你自己當成什麼了、你到底把我珍惜的朋友當成什麼了!這麼算計自己,我怎麼可能會接受這種結果!!」

「我要撤銷提出的要求!請給予這個使役自由之身!!」難得氣在頭上的亞那瑟恩,回頭對無殿三主提出了請求,但意料之外的被駁回。

「那是不行的,已經訂定的契約不能反悔,即使您想撤回要求,這名使役的使用權依然會在我們手上,直到千年後結束為止。」持鏡者有些憐憫的說,對於那名妖師如此選擇的原因他也略知一二,但那不是能夠明言之事,世界的意志不可違逆,雖然有點抱歉,但也只能讓此人無功而返了。

「若是你們打算取消交易,那麼多收取的代價我們會以金錢的方式退予你們,那會是一筆難以想像的鉅款,諸位可以慢慢考慮。」

亞那瑟恩怔愣聽著持鏡者的解釋,然後沉默了下來,許久後才再次開口,「若是我把要求換為待在無殿千年呢?這樣需要付出多少代價?」

燄之谷的狼王皺起了眉,忍不住開口質問,「你打算讓我女兒和颯彌亞那孩子自己前往千年後嗎?你有沒有想過我們今天來所求為何?若是你在這千年間有個好歹,你要他們怎麼想、怎麼面對造成這些的原因?」

至少這名使役原來所屬的妖師一族肯定會受到牽連,燄之谷的種族特性好戰又護短,萬一他們信奉的公主殿下因此傷心欲絕,難保族裡的人不會有過激的舉動,到時候對名聲不佳的黑色種族又是雪上加霜。

「諸位對此無須多加討論。」持傘者開口打斷兩人的交流,平靜無波的聲音裡不帶任何感情,「無殿不能留有外人,若是短期幾年尚可接受,但時間若是過長,此處的時間影響將會造成留存者的毀滅與衰敗。」

說到此處瞥了一眼使役,持傘者補充了一句,「那樣代價物已不能算是活人,因此留存於此無礙。」

「哎呀就接受小妖師的代價有什麼不好呢?反正眼一閉、牙一咬,千年後就到了嘛,馬上這孩子就得還給你們了,糾結什麼呢~!」持扇者在一旁晃悠悠的說著風涼話,讓人忍不住想揍她一拳。

「那不一樣。」亞那瑟恩苦笑著說,「如果可以的話,我想陪伴在這孩子的身邊,至少這次得好好教導他正確的觀念,而且……我也想知道我的摯友到底還瞞著我都做了些什麼,這個孩子說不定會知曉一二。當然若是可以的話,還請求無殿三主告知我,凡斯現在剩下的靈魂在何方?」

持扇者訝異的睜大了眼睛,這個精靈雖然沒有自覺,但每次問到的問題都切中核心,這份直覺真是了不得,「這倒還真是不能說了,但可以跟你透露一點點~你知道他剩下的靈魂在哪其實也沒什麼幫助。至少你沒辦法從那裡帶他離開,不然世界可能真的會完蛋,人家可是身負艱鉅的使命喔~!」

「看在你這麼有情有義的份上,可以再給你一點提示唷~!」持扇者俏皮的眨了眨眼睛,然後端正了姿態,表情變得凝重而認真,剛剛的隨性不羈消失無蹤,這次連旁邊的兩位都默許了情報的透露,畢竟他們也希望那個無法原諒自己的妖師,可以從痛苦中解脫出來,不要再殘忍的苛待自己了。

 

「去千年後吧,然後去尋找凡斯的後人,那名繼承妖師先天之力的孩子,會讓你知曉命運的真相。」

然後請你原諒他吧,讓那名妖師的心能夠重新開始,選擇讓自己幸福的道路。

 

「……我明白了。」明白無殿已經盡自己所能的給出情報,亞那瑟恩即使再不情願也只能無奈接受,希望在千年後真能如持扇者所說的,一切真相都能大白,「那麼我還有一項委託要交付給無殿,請你們善待這位使役,並讓他明白自己的珍貴,不要隨意輕踐自己的所有。」

亞那瑟恩走到使役面前單膝跪下,剛才還是成人姿態的青年,不知何時又轉換回孩子的模樣。他珍惜的伸出手,輕輕捧住那粉嫩柔軟的臉頰,換來使役有些茫然的眨眼,亞那帶著淚意溫和的笑著說,「艾尼賽斯,我想為你換個名字,從現在開始、你更名為艾克雷斯好嗎?」

艾克雷斯在精靈語裡的意思,是指珍貴、無可取代的寶物,亞那瑟恩希望承載他摯友靈魂的孩子,可以意識到自身的珍貴。

「是的,謹遵血之主的吩咐,我之名更改為艾克雷斯。」雖然畢恭畢敬的答話,但幼小的使役看起來有些錯亂,想伸手觸碰亞那瑟恩的臉頰擦掉眼淚,卻又顧忌什麼似的猶豫縮回,然後那隻小手被抓著直接貼上臉頰,亞那瑟恩用行動來表示允許對方的所作所為。

使役依舊是保持著一副面無表情的模樣,但擅長感受生物情緒的精靈,又怎麼不知道小小使役其實正驚嚇不已,連頭髮都幾乎炸了起來。

看著這名使役謙恭到幾乎卑微的反應,亞那瑟恩不放心的決定叮囑得更詳細些,「那麼、艾克雷斯,你要好好吃飯不要隨意亂吃充飢,每天要有至少八小時充足的睡眠。不可以隨便受傷、受傷了也要好好處裡,不可以隨便使用會傷害身體跟靈魂的術法。」

「千年後、我會來帶你走,然後給你一個家。」最後用力的給使役一個擁抱,柔軟又溫暖的身軀感覺不出是木製的寄宿體,就像是有血有肉的人類一般,亞那瑟恩依依不捨的放開對方,深吸一口氣、轉身面對無殿的三主。

「我接受他付出的代價,請求無殿讓我們所要求者跨越到千年之後。」他會在千年後找出讓凡斯這麼傷害自己的原因,然後把他剩下的靈魂也找回來。

為他付出這麼多的朋友,這一次就換他來保護!

 

/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