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配型結果出來之後,即使是對這消息從驚嚇到興奮,但為了不打擾凡斯的睡眠時間,亞那瑟恩幾乎是坐立不安的等到天明。

在一旁終於編寫完第二療程的冰炎呼出一口氣,看了看指向早上五點的手錶,露出了滿意的笑容,「現在時間差不多了,我們先回家一趟叫凡斯叔叔起來,準備一下就可以去褚那裡了。」

一直都躁動不安的亞那瑟恩跳了起來,像是得到了解放指令的大型犬,從研究室到停車場、幾乎是一路拖著冰炎在狂奔,即使已經到家了也沒辦法阻止那份勁頭,一路直衝到了位於樓上凡斯的房間,然後亞那瑟恩在門前突兀的停住。

跟在後面被拖著跑、還差點撞上自己父親的冰炎滿臉無奈與黑線,覺得剛剛似乎還可以聽到剎車聲的具現化。

然後亞那瑟恩用一種非常、非常小心輕柔的動作開了門,躡手躡腳的緩步踏進房間中,床上的那位散亂著漆黑短髮,維持將自己裹在雪白柔軟棉被裡的姿態,依然沉睡在深深的夢境之中,嘴角甚至隱約有著一絲微笑。

凡斯平穩的呼吸聲完全不受來人干擾,就算對方已經坐在床沿上,昔日警覺淺眠的黑暗之首,也只是微微蹭了蹭臉下的枕頭,身體下意識的往亞那瑟恩更靠近一些。

亞那瑟恩滿懷寵溺盯著眼前的畫面,難得如此平靜無憂的表情,只會在沉睡時偶爾出現幾次,想在對方清醒時看見實在是太過困難。但即使對凡斯的睡臉留戀萬分、不想打破這份難得的安逸時刻,為了接下來的重要情報,亞那瑟恩還是只能提早將人喚醒。

「凡斯、凡斯,醒一醒。」他輕聲呼喚沉睡著的戀人,伸出手摩娑依然有些蒼白的側臉,亞那瑟恩俯身從對方額頭、眼睫、到唇上的位置,落下一連串細密如羽毛般的輕吻。

「嗯……?」被親吻的人發出了無意識的回應,幾乎睜不開的雙眼裡滿滿都是朦朧睡意,凡斯從棉被裡伸出手環住對方的肩背拉下,將臉埋在對方貼近的頸窩裡,慵懶姿態如同斂起爪牙撒嬌的貓科動物。

勉強張開的眼睛又再次閉上,凡斯用鼻尖輕輕磨蹭對方細膩的皮膚,很明顯的就是想拉人一起繼續補眠,說話的聲音也越來越小,「亞那……?今天怎麼、這麼早……」

被頸間吹拂的氣息和觸感弄得有些發癢,難得被如此親暱對待的亞那瑟恩有些手足無措,一邊考慮是否要將叫凡斯起床這件事,列入未來每天的必做行程,一邊把求救的目光投向站在門口的冰炎,最後只得到自家兒子一記白眼。

陷在溫柔懷抱裡幾乎掙脫不能,亞那瑟恩只能選擇自力救濟,想辦法將凡斯半扶半抱的拉坐起來,有點為難該怎麼向對方開口,最後決定單刀直入。

 

「凡斯,我們找到了一個叫『褚冥漾』的孩子,也做過了基因配型,已經確定是你的血脈親人了。」

「什麼!?」原本還在別人肩膀上補眠的人瞬間睡意全無,眼神清醒銳利的不像才剛剛睡醒,凡斯震驚的抬起頭直視亞那瑟恩的臉,對這個消息有些不敢置信。

畢竟這麼多年來不間斷的尋覓血親,最後都被證實是虛假的情報,期望太多次、又失望太多次,凡斯懷疑自己其實還在做夢。手指動了兩下、最後他捏上亞那瑟恩的臉頰,在那張精緻的臉上用力掐了一把,引來了對方的委屈痛呼之後,凡斯才自言自語的喃喃說道,「原來不是作夢啊……。」

「是真的。」看出眼前的長輩對這個消息的懷疑,冰炎主動拿出了自己的皮夾,裡面有褚冥漾與自己的合照,裡面的兩人都笑得非常燦爛,互相依偎的模樣看起來十分幸福。

「沒錯,這個人絕對是小慈、是我妹妹的孩子,我以前有悄悄回去看過他們幾次,漾漾長大後看起來更像媽媽了。」下意識放開亞那瑟恩的臉,凡斯顫抖的手摸上相片,露出了難得脆弱的表情,「但是我記得當年的情報是他們全家遭遇車禍,僥倖活下來的漾漾跟他的親戚出門時,也出了再次出了意外,結果……」

冰炎愣了一下,這跟自己聽到的情況似乎有些不同。

他把自己當時在咖啡廳聽到的部份,鉅細靡遺的告訴了凡斯,這讓經歷太多陰謀風雨的妖師皺起眉思考,過濾推演無數的可能性,他最後有些遲疑的給出結論,「這樣看來當初的情報和那場車禍,似乎有我們不知道的第三方參與其中?畢竟當時車上的死亡人數、年齡特徵都和實際出門的人資料相符,太天衣無縫了、這絕對不會是巧合。」

「所以是有人刻意利用這場謀殺,做了某些手腳,來把漾漾從當年的目標裡剔除嗎?但我想不出到底是哪個勢力會為我們做到這種程度。」凡斯有些煩躁的嘆氣,在白陵一家被連根毀滅後,佚失的情報和資源幾乎沒能重建,他所能掌握、並安心信任的情報越來越少,不在已知範圍中的意料之外,讓他無法不去聯想各種糟糕的預測。

「沒關係,既然對方做了這麼多,總歸是善意大於惡意,若是真有所求、他們最終也會出現在我們面前。」亞那瑟恩用手指點上凡斯緊皺的眉頭,將之一點一點的溫柔撫平,他露出能夠洗滌人心的燦爛微笑,讓凡斯像找到錨點般的逐漸冷靜下來,「相信順應時間的洪流,最終會為我們帶來答案,今天的我們就先去迎接那個孩子吧。」

「好。」被亞那瑟恩成功安撫的凡斯微笑起來,遞出雙手任由父子倆各自握住、然後一人一邊拉他起床。

對這些宛如命運般的巧合事態,讓凡斯不禁感慨了一下。當年屬於他的奇蹟,為他那段幽暗生命帶來了不曾腐朽過的光明。

而奇蹟的延續現在就站在眼前,為他帶來更多、更多過去不敢奢求,滿載希望與期盼的未來。

 

 

TBC.

 

作者的話:

灑糖、大大的灑糖!!亞凡好幸福喔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喜歡看他們苦盡甘來的閃閃閃!!然後又到埋梗時間啦~到底是誰保護了漾漾呢,還偽造了虛假的情報,雖然我覺得很明顯,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~

照原作來看漾漾其實不像媽媽,但這是個人興趣跟劇情需要,而且我覺得漫畫版漾漾跟冥玥很像啊!頭髮留長一點就是個天真可愛版的惡鬼巡司了,多萌啊!

今天的份量看起來比較少,純粹是我分段掐錯位置,實在是不好意思啊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我會盡量迅速放上新章的喔喔喔!

謝謝大家的點閱、留言跟收藏喔喔喔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豪開心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 冰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