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近學校都沒什麼有趣的事呢,喵喵覺得有點無聊了……」金髮的少女趴在桌上滿臉無精打采,旁邊白色貓咪也喵了一聲像是附和,牠同樣趴在桌沿瞇起眼,尾巴拉冗著在身後懶洋洋的晃動,一人一貓就像鏡影那樣、同步著唉嘆了口氣。

「我們最近不是才一起去右商店街掃過幾間店而已?」千冬歲疑惑的把書闔上,平常他的女性好友這時後早就跳起來、風風火火的發起一場聚會了,但今天卻難得只是在這裡叨唸著,看起來好像有什麼困擾。

「喵喵想辦特別一點的聚會活動嘛,最近大家是常常在一起沒錯,但除了逛街之外、就只有帶著食物去白園或清園而已。雖然右商店街有很多新東西,單純吃飯聊天也很開心,但如果有更驚喜的什麼就好了。」喵喵用手指在桌上畫著圈,即使是鳳凰族的優秀藍袍,看起來也治不了心中的困擾,她煩惱到連臉頰都鼓起來了,「千冬歲有沒有什麼好主意?」

「我最近有看到原世界的一個活動,讓要來參加活動的人分組,然後每組都必須帶一道自製料理來,好吃或不好吃都很未知。」千冬歲伸手推了推眼鏡,反射的白光讓人莫名的覺得有些冷,「我們可以效法他們的規定,然後增加點難度,讓大家必須從指定的幾項料理中,把自己要負責的那道給抽出來,順便避免有人偷懶做些容易的菜色,這樣如何?」

「這個喵喵喜歡!」少女的眼神專注到彷彿會發光,她倏地站了起來用力握拳,「那喵喵去決定要抽的菜餚,順便連絡大家!千冬歲要參加嗎~?」

「正好我最近也比較有空,算我一份。」

 

 

「所以這裡面就是你們選的菜單嗎?」原本只是想去左商店街買點東西,卻被喵喵直接堵在黑館門口,褚冥漾看著眼前黑漆漆、還冒著不明煙霧的箱子,他幾乎不抱希望的問,「有沒有……普通一點的菜色?」

「有喔!為了照顧漾漾的口味,我們有特地放一道原世界的料理,用尋常的材料就可以做了,其他都是比較難的特色菜,尤其是千冬歲提供的食譜,有些可是得用難得一見、超稀罕的食材才行呢~」用力地比了個大拇指,喵喵露出了燦爛的微笑,但在褚冥漾看來卻是那麼危險,他超想直接拒絕參加的啊!

可是就以往被無視人權的經驗來看,褚冥漾總覺得這種掙扎越來越徒勞了,不論中間有什麼波折起伏,他最後還是會被強制加入名單裡,可能連要準備的食物都順便被挑好。

因此,與其陷入那種完全不能選擇的被動局面,不如現在直接伸頭就是一刀還比較乾脆。

把手伸到箱子裡開始翻動,褚冥漾猜裡面大概有一堆私心料理,而且肯定都是能讓夏碎學長身體好轉的藥膳,他忍不住在心裡默默吐槽,千冬歲絕對有假公濟私的嫌疑!

他覺得對方之所以會參加這個活動,其中最大動機之一,肯定是能有人能幫忙收集進補食材,而且都還是袍級高手的緣故吧!

 

『不過既然有原世界的簡單料理,拜託讓我抽中那道、拜託讓我抽中那道料理啊!絕對絕對不要其他詭異的東西!』褚冥漾欲哭無淚猶豫的摸索了許久,同時在心裡瘋狂的吶喊,在喵喵蠢蠢欲動打算幫他一把時,才終於選定了一張紙條握住。

褚冥漾戰戰兢兢的把手抽出來,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妖師之力的影響,他真的抽中了最容易的一道。

「草莓蛋糕。」打開紙條的瞬間、褚冥漾大大鬆了口氣,他心底充滿了難以言喻的激動,感謝衰運終於放過他一次,草莓蛋糕看起來沒什麼難度,他跟哈維恩應該可以輕鬆做好。

「欸、漾漾居然真的抽到了。」拿出板子記下褚冥漾抽到的料理,在填寫同組人的空格上,喵喵已經不需要多問,直接習慣地寫上哈維恩的名字,然後她一臉惋惜的說,「還以為漾漾至少能抽到喵喵準備的料理呢,找食材還可以順便去玩一圈,那附近有任務解決了還能領到酬勞,一舉數得的事說。」

雖然喵喵有稍微擋住板子上已經寫著的料理,但褚冥漾看著視線中那些隱約閃過的「獄界」、「深淵」,眼神死的他半點也不覺得可惜。

「那麼時間訂在下個月十一號,漾漾不要忘記喔!」跨上蘇亞變成的大貓,喵喵向褚冥漾揮著手道別,行動迅速的去找下一位參加者,「那喵喵就先走了、期待漾漾的蛋糕~」

「那麼,哈維恩。」目送自己的好友消失在移動陣裡,褚冥漾連頭都沒有回,就像在對空氣說話那樣忽然開口,「這個周末陪我回一趟原世界吧。」

「是。」彷彿從陰影中突然遁出,哈維恩的出現非常突兀,即使是在他所侍奉之主看不到的背後位置,夜妖精依然恭敬的彎腰,然後呈上一張摺疊好的白紙,「需要的物品清單與食譜已經為您準備好了,指定的餐點難度不高,製做時不論在原世界的住宅或黑館都足以勝任,還請您決定地點。」

「原世界,我一點都不想在黑館的廚房裡做任何食物。」自從發現黑館的住民會去廚房裡亂來後,褚冥漾就完全封印用黑館廚房煮東西的念頭了。

出現不明生物去偷吃都還算普通的情況,但某天他看到有巫婆陰沉地咯咯笑,然後幫瓦斯爐上的鍋子加料、還換走冰箱裡的食材,從那時後起,他就開始對廚房的區域退避三舍了。

習以為常地接過哈維恩手裡的紙條,對自家夜妖精越來越萬能這件事,褚冥漾現在已經逐漸能淡定應對了,沒發現自己從最開始的抗拒到接受,現在逐漸由依賴轉為不可或缺,他毫無自覺的被對方養成慣性。

 

 

得到了自家老媽要和朋友去玩、整個周末都不在家的消息,褚冥漾放心地拿下了廚房的使用權,而不用擔心出了什麼意外被揪耳朵,反正只要人不在家被抓現行,就算他不小心炸了廚房,哈維恩也能在幾小時內處理好。

兩人在原世界的超市挑選了許久,雖然試做時需要的材料不多,但加上器具後種類意外繁雜,他們甚至得分頭去拿必要的物品,花了點功夫才終於備齊了所有材料。

東西整齊地排在廚房的流理臺上,視覺效果看起來意外的壯觀,他們還買了現在對褚冥漾來說,已經是平價用品的電動攪拌器,在守世界的金錢觀崩壞的影響下,曾經不想添購機械式的廚房用具,幾乎都會用手打來省錢的少年,早就一去不復返了。

「不過蛋糕到底要做幾人份才夠啊?」想到五色雞頭那無底洞般的食量,褚冥漾算著材料默默黑線,如果真要做出能餵飽那隻雞的數量,他會先累到癱掉好嗎!

「算了、心意有到就好。」褚冥漾邊碎碎念邊切開草莓,熟透的果肉擺在白色盤子裡,濃烈的香氣在廚房裡擴散開來,引得他蠢蠢欲動想偷吃一塊,他用手指捏起帶著圓滾滾的水珠、看起來晶亮誘人的果肉,但卻在放到嘴裡前就停手。

看著指腹間不停呼喚他下口的水果,褚冥漾的臉上寫滿掙扎和猶豫,最後還是默默的把草莓擱回圓盤中。

 

幾乎沒有人知道,褚冥漾喜歡草莓、但他同時也討厭草莓。

 

 

TBC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 哈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