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因為疑問而開的腦洞,求大家溫柔的對待、求不鞭。・゚・(д`)・゚・

*題外話1有哈漾CP發言。

*題外話2有關於歐羅妲無法作為論證的註解。

 

 

最近突然發現,休狄的人設圖裡、有個微妙的地方讓人非常在意,為了防止是我腦袋錯置記錯人物的樣子,我們先打開Google搜尋來回憶一下:特殊傳說-休狄。

 

好的、回憶完畢~就讓我們一起來討論裡面的某個小細節吧!

 

休狄他在小說裡的設定是奇歐妖精的王子,莉莉亞在第一部十七集第102頁是這麼說的:「我的母親是人族的愛那王之女,我的父親是奇歐妖精之王,我兄長的母親也是奇歐妖精。」

 

看到這裡突然發現有哪裡不對,以往我都把注意力放在他的臉還有脾氣上,但看過那麼多的妖精後才驚覺,如果休狄的父母如果都是奇歐妖精,那為什麼休狄的耳朵是圓的?

 

為了怕自己弄錯什麼,比如說奇歐妖精不是尖耳朵之類的,我開始找原著中身為妖精的角色,把人設圖都翻了一下發現,只要是冠有妖精種族名的都是尖耳,最常出現的伊多三兄弟、蝶館的蝶妖精菲兒娜菈、夜妖精哈維恩、大地妖精裝扮的人參學弟,幾乎沒有看見例外。

 

就連蓋亞新版第一部,休狄初次出場時旁邊的手下,耳朵看起來也像是尖的,而因為手下們對休狄的稱呼是「我們的王子」,所以我在這裡把手下也歸在奇歐妖精之列。

 

 

至於「奇歐妖精到底是不是尖耳?」的疑問,最能當作肯定推論的其中一項證據,就是護玄老師曾經出版過特傳的同人「夢的故事」(當初的宣傳頁面:夜貓鳥宿/喪祭 【社團廣告】夢的故事(琉璃煙合輯))試閱裡面的休狄確實是尖耳,至少在護玄老師的世界觀設定中,奇歐妖精應該就是尖耳無誤。  

 

而那是20086月的事,當年威向的原著也只出版到第一部18《憎恨的歸來》(2008520日),離第二部的官方人設圖出來還有大約半年的時間(第二部《從過去開始的傳說》200923日,威向出版。),個人猜測護玄老師可能有其他的劇情安排,所以後來官方出書時休狄才不是尖耳。 

 

當然我也有想過、是不是繪師在畫時不小心畫錯,但不管是舊版新版、他都是圓耳的造型,沒有出現過修正公告。

 

 

所以這麼推測下來,假使莉莉亞是因為人類血脈而沒有一雙尖耳,那麼仔細想想、休狄他是否也並非完全純血的奇歐妖精?

 

若把這條假設當作真的、再回頭來看原著,那這麼一來他那彆扭成麻花捲的個性,或許能稍微有些解釋。

 

以下是我的個人推論,充滿各種肉麻兮兮的發言:

 

玫瑰倘若不叫玫瑰,依舊不損其芬芳的本質。

 

然而對休狄來說、他並不是那支本質芳香的玫瑰,他的血脈並不純正,當缺少某物時、也只能從其他地方來彌補。

 

所以他喊其他人幾乎都是貶低的,一遍遍的強調王子的身份,連自稱都是「本王子」,緊緊抓住條條框框,試圖從外在塑造出尊貴又高高在上的格調。

 

他不與所謂的下等人交往,唯二認可的是席雷家的兩兄弟,而這兩位狩人能在王宮危難時救下他,必定也是王室中承認的、能夠來往的貴賓。

 

他不做所謂下等人的工作,例如輪流煮飯;他不肯放下自尊、拉下面子道歉;他不願意敞開心房去了解其他人的想法。

 

或許這一切都該從「他不」改成「他不能」。

 

看著冰炎學長的例子就能知道,強到像鬼的黑袍足夠讓所有人敬佩,但即使是好戰、感情比較單純外放的獸王族,在燄之谷中依然有敵視他的武士,只因為他是「無法繼承純正王室血脈的異血子」。

 

那在本質自私自利、交往起來更複雜的妖精中,休狄要面對的流言蜚語或許要更恐怖、也更傷人,偏偏他又是王族中第一順位的繼承人,不能逃、就只能迎面而上。

 

因此他不能踏錯任何一步,否則等著他的也許就是萬劫不復,或許休狄也曾經是個心靈柔軟又體貼的孩子。

 

但如果真的是這種情況,光是想像就能猜到一些慣例劇情,關於他是怎麼被惡意刺傷、最後只敢豎起滿身尖刺對著他人,不管靠近他的是善意或心懷不軌。

 

休狄端起高傲作為刀劍警惕,然而只有被傷害過的人、才會隨時隨地都舉著武器準備反擊。

 

這是種多令人難過、多痛的認知。

 

就連他最重視的戴洛和阿斯利安,休狄都只會用最彆扭的方式在關心他們,連一點點的柔軟都沒有露出來,說不定成為黑袍也是想和他們多點交集,才加入公會中來接任務。

 

而休狄一直隱藏著實力,可能也是為了不被公會使喚、或是避免危及性命的任務?一直到封閉性很高的魔森林裡,他才拿出幻武,甚至還烤了麵包給漾漾,因為在這裡沒有別人會看見。

 

這些自尊自傲到不近人情的背後,到底有沒有藏著惶惶不安的自卑?尤其看他對莉莉亞的嚴厲和鄙視,感覺有種必須這麼否定和他相似的妹妹,才能強調他是不同的意味在裡頭。

 

自從發現這個小問題,總覺得那巴掌,或許他就是想這麼對著自己揮的。

 

以上。

 

當然這些都只是推論,感覺原作可以分分鐘鐘把我的臉打腫,請大家隨意的看看就好~有任何問題都拜託大家溫柔的跟我討論,求不要戳碎我的小心靈。゚(゚´ω`)゚。如果有任何新靈感、我想到會再繼續補充~

 

 

題外話1

順便來說說為什麼會發現這個點,因為我會在腦內播放CP小劇場,前兩天是漾漾用手摩娑著哈維恩的耳朵,因為摸太久了還被問:「為什麼您要這麼執著我的耳朵?」,結果漾漾一臉認真又專注搓搓搓的回說,「你不懂,能摸到尖耳朵、這可是原世界人都夢寐以求的浪漫。」

 

然後突然想起我那篇卡啊卡的休漾,原本想看看他們適不適合這種PLAY,結果意外抓出這個點啦!!所以這就是摸耳朵引發的一場腦洞XD?

 

題外話2

曾經有同好提到「歐羅妲也是妖精王後裔,但她也不是尖耳朵啊?」,然而原著在關於班長的種族身分就只提到這麼一句,沒有特別描述到她父母的情況,所以我沒有把歐羅妲列入「奇歐妖精到底是不是尖耳?」的反對佐證中,畢竟有學長身為精靈血脈,但卻同樣不是尖耳的例子在前面,考慮到情報不足的狀況下,就沒有把班長放進來了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特殊傳說 特傳 休狄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