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原作向,CP為重柳X褚冥漾。

 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 

一切都是由這句話開始的,褚冥漾看著靠在樹幹上抱胸假寐的重柳,用唸唱詩歌般的音調喃喃低語,眼睛裡就像是承載了整片閃亮的星空,璀璨的細碎光點在其中熠熠生輝。

 

所謂的戀愛啊、光是看著對方,就覺得胸腔裡被柔軟的花瓣填滿,輕輕一觸就能灑出滿天繽紛絢爛,所有的一切都被溫暖和光芒給籠罩,自己甚至可以為此充滿動力,想成為更好的人、想讓自己成為對方最美的期盼。

 

他歪著頭思考,沙沙作響擺動著的葉隙,讓光點在兩人身上明滅游曳,這份感情最初的起點、心中戀花怒放的瞬間,到底是從對方滿身是傷、也要保護他的那天開始?還是那即使違背時間種族規則,也想迴護他的安全感?亦或是重柳無意間流露、對他越來越溫柔的眼神,實在太過令人難以忘懷?

 

情不知所起、一往而深,在不知不覺間,褚冥漾越來越在意這個人的一切。

 

微笑著任由樹林中的微風拂過臉頰,捲起的青草芬芳在他聞來都是種甜蜜,褚冥漾小心翼翼的在對方身邊坐下,以不碰觸到人的距離為前提下,盡可能的多靠近對方一點點。

 

才剛剛選定最佳的位置落坐,對方被黑布緊緊包裹住的頭顱突然一歪,就這樣落在他的肩膀上,凜冽、寒涼的氣息竄入鼻尖,讓褚冥漾臉頰轟的燒起薄紅,心中的小人完全陷入緊張亂轉,不知所措的心跳聲大到連自己都嚇一跳。

 

褚冥漾不敢動彈的全身僵直,手臂上突然傳來冰冷的觸碰感、讓他差點反射性揮開,但眼角餘光看見的景象,卻讓他硬生生的忍住驚嚇。有幾隻白皙的指尖摸索著向前、然後手掌的指節被緊握交扣,依然閉著眼未曾張開的重柳,用低不可聞的聲音說著,「我也是。」

 

不可思議的驚異充滿褚冥漾的心,此時大群身軀雪白的鳥正好飛過頭頂天際,片片白羽飄落在兩人身前,在閃爍燦爛的豔陽照耀下,翻捲出迷亂他眼睛的白光。他屏息著、就怕連呼吸的力度都會戳破此刻這段幻夢,只有手上的微涼、肩膀上的重量提醒他,此分、此秒是在現實之中。

 

多麼、多麼美麗的瞬間,在茫茫人海中、他們相遇了,而又該是在多麼微小的機率下,付予真心的對象才能回以同樣的愛戀?

 

滿足的幾乎嘆息出聲,褚冥漾覺得眼睛有點微酸,卻不是因為悲傷、而是強烈的幸福,從眼簾看出去的世界全部都為此綻亮色彩。他輕輕讓右頰貼上重柳的頭髮,看似嘟囊著抱怨的內容,語氣卻是滿滿滿足笑意,「真是的……原來這世界上、還真的有幸福的眼淚啊。」

 

這是,奇蹟。

 

 

 

 

雖然還在尋找學長們的下落,正處於前路未明的危險旅程中,但從那天之後,他們所走過的地方都見證著這份愛戀。

 

站在樹海搖曳的翠綠枝枒頂端遠眺、滿山遍谷綻放的淺粉玫瑰中交換親吻、夜晚沙漠中的靜謐圓月下相擁著入眠,他們兩人甚至還一起在深海之下散步,看過海中雪緩緩飄落的美麗場景,交握著手佇立於發亮的淡色細沙上,凝視著紛紛霜白從幽遠如晚空的墨藍中旋墜。

 

縱使白天要忙著趕路、應付各種突發事件,最後只能在夜晚擠出時間約會,但正值熱戀的褚冥漾並不覺得這是什麼阻礙,他們的心與身體上的距離,總是在如此靠近的位置,這樣就夠了。

 

在兩人交往的期間,重柳經常會找出各種不可思議的物品,甚至有某個夜晚還將他偷偷抱出房間,當天厚重的雲層掩蓋了皎潔月亮,一遠離火光能及的照耀範圍,他們立刻就陷入黑暗的籠罩之中。

 

重柳在清澈的溪流旁將人放下,伸出併攏成空心球狀的雙掌,知曉對方夜裡視物的方面完全不擅長,因此他直接出聲示意褚冥漾雙手來接,「手心向上接著。」

 

還有點惺忪迷糊的妖師、照著指示將手心向上遞出,在重柳放開手時、原本他們還在無聲無光的黑暗中,連淌過的溪流都死寂一片。

而一顆璀璨、帶著暖意的螢石落到他手上,接著彷彿是世界在他眼前破繭誕生,光華流轉照亮了他的眼眸。

 

透明石頭發出歌唱般的旋律鳴響,上面不停懸浮著金色光點,指甲大小的鳥組成群飛舞環繞,小小的光苗幻影從石上抽芽展葉。

 

在光苗長成為小樹的同時,從石頭中心開始漸漸染上碧藍如洗的晴空色,在褚冥漾的掌心沁出一片水澤,純白游魚跳躍著濺出水花,他彷彿能感覺到魚尾拂過指尖的柔軟。

 

矮小枝枒隨著蓬勃綠意向上推成參天大樹,隨之出現的鹿群染著淺棕奔馳;夕橘向下擴展出的紫紅珊瑚,星星點點的光末在其上閃爍;最後夜黑的貝鋪在最底層,張開的蚌肉上躺臥著月色珍珠。

 

宛若是捧一個迷你的小世界,從上金藍交錯成湖水綠的琉璃樹冠、到下方淺紫墨藍混雜著光粉的水影,手上栩栩如生的幻影,幾乎染遍了全日會出現的天空色彩,「好美……」

 

褚冥漾的睏意老早就被一掃而空,只能睜大眼睛滿是震撼與癡迷,呆呆看著眼前的景像,直到光影如同謝幕那般緩緩熄滅消散,螢石就像燃燒殆盡化成粉末後,他惋惜的輕呼了一聲、才戀戀不捨的別開眼。

 

對褚冥漾非常驚喜的反應感到滿足,重柳仗著黑暗拿下面罩,嘴唇微勾、連眼角都因笑意而彎起,那份成功取悅了對方的愉快表露無遺,他悄悄的開口,但卻沒有發出半點聲音。

 

此時月光從雲層間落下,正好照在兩個人身上,重柳滿是寵溺的眼神、無聲的話語,都被對方一覽無遺,『其實你比那些景色都要更好看。』

 

『你就是我的全世界。』

 

褚冥漾瞬間明白對方這份禮物的含意,被誇讚的害羞熱意湧上腦袋,對方如此用心的感動和溫暖幾乎填滿心頭,但他依舊對重柳隱晦的表達感到無奈萬分,如果不是他剛好抬頭、月色又剛好照亮在此刻,他百分之百會錯過這段安靜的深情話語。

 

『……一定是因為夜色太美的緣故。忍不住為自己吻上對方薄唇的動作,找了個完全沒有說服力的藉口,褚冥漾的心臟跳動頻率開始失常,現在他也覺得對方比剛剛的美景,更讓他砰然心動了。

 

 

不過對成為重柳戀人的褚冥漾來說,他察覺到對方的悶騷事蹟,恐怕還不只這一項而已。

 

在閒暇之餘、重柳不知不覺間養成了投餵他的習慣,各種不知名的、味道造型都很別緻的小點心,總會悄悄出現在他的身上。

 

每當在口袋、或是包包裡摸到甜食時,褚冥漾都會盡量擠出個人活動的時間,他覺得和對方一起分享的美食,總是會特別好吃,於是他現在就正坐在窗口邊,和重柳一起嚼著點心配茶。

 

今天摸出來的甜點,是某種像原世界的餅乾棒,但整根都是透明無色、宛若水晶般澄澈,褚冥漾抽了一根對著陽光仔細觀察。

 

不知道是什麼種族的加工食物,中間還灌滿了不同的果醬,在陽光的折射下閃爍著各色光芒,如同鮮豔寶石般精緻到讓人捨不得吃掉,他看了老半天才戀戀不捨的咬了一口,然後對清脆甜蜜的口感驚豔不已。

 

當他像松鼠一樣發出喀哩、喀哩的聲響,滿臉靨足的啃到一半時,重柳突然迅速的湊近他、咬走嘴上還有半截漏在外面的餅乾。含住點心的柔軟雙唇和他相觸,就像棉花糖一樣、綿軟還帶點微甜的氣息,和對方冷酷安靜的形象一點也不搭。

 

對這類突如其來的偷襲,已經從害羞炸毛中逐漸習慣了的褚冥漾,也詢問過對方搶食的理由,被『你嘴裡的看起來比較好吃。』這種回答給搪塞的妖師,他默默在心中猜想。

 

……這該不會是重柳用來索吻的藉口跟方式吧?

 

於是褚冥漾默默的掰斷手裡的點心,把差不多兩個指節長的餅乾放入嘴裡,留著下半截還在外面隨著啃咬上下晃動,果不其然對方又湊過來,咬走了那小段餅乾,就算滿臉面無表情、但眼底都是隱晦的笑意。

 

無奈明白對方的暗示確實是如此,最後這個下午,整個房間中都只剩下咬碎餅乾的喀擦聲、和偶發性深吻會有的嘖嘖水聲。

 

 

 

TBC.

 

作者的話:

這次挑戰了新的風格、新的寫法,想試試看能不能寫出美麗的畫面感,但感覺靈魂就像要燃燒殆盡啦(咳血)!替自己點個讚~!!

arrow
arrow

    待夕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